Tennis Magazine – Ten Years of Solitude

轉貼一下微博豆迷節選翻譯的網球雜誌文章,訪問很多和Nadal共事過的法網工作人員,還有公關和Gasquet,他們對Nadal私底下親切、不難搞的個性讚不絕口~

-Vinot(法網訓練場安排的員工):我對豆的印象,他是個非常簡單完全可說“普通”的人。他對我們這些“小人物”非常尊重。而最讓人吃驚的是,他會自己撿球,而且常會自己訂訓練場。這麼多年從沒變過。而我在這同樣的時間裡,見證了其他球員的變化,甚至變得狂妄自大。記得幾年前,我的一個徒弟,看到豆子突然出現在櫃檯。 事情很簡單,只是因為看到她臉色不好。而這些事情對法網老員工來說這種事早見怪不怪了。我們見慣豆子在球員區應要求合影簽名,從來不會抱怨,跟其他人形成對比。而豆從來不拒絕跟別人拼訓練場,這也不是所有人能做到的。

-Benito:我一直留著張照片是豆子05年法網SF之前我們安排的他跟蝸牛(Fed)的見面,當時蝸牛已是蝸牛了,豆子第一次法網那天豆很早就到了。我覺得好稀奇,因為豆一向一向遲到的。

那一年情況比較特別,因為他雖然是第一次打法網,卻已經是熱門了因為之前贏了很多紅土賽。他很緊張,這是當然的。但有件事情無疑對他幫助很大,就是前一年,2004,即使他受傷了,他也來過法網場地了,拄著拐杖,就為了來看一看羅蘭加洛斯。

豆子在巴黎的酒店從第一年開始就沒換過。 呵,我逼他換個其它酒店因為除了他這酒店對其他人沒吸引力。不是因為迷信,就是因為豆子喜歡什麼東西,就不想換,對任何事情都這樣。   我從他15歲開始認識他,而他現在28了,是個成熟的男人了。他長大了之後就更愛討論人生了。 小時候我只需要告訴他要做什麼,現在要跟豆子講道理說服他。我覺得某個採訪很重要,就需要跟他好好討論。兩人經常意見不合,有時還會有激烈的討論。 而且這不只於工作方面,有天豆子就對我生氣了,因為我不待見他一個朋友,覺得那人是有功利目的的。       豆子雖然成熟了但他的本質一直沒變。 他是個好孩子,教養好,誠實,尊重人。在我認識的所有名人裡-包括F1圈子和摩托的-我認識的人還不算少 為人方面 豆是在所有人之上的。 雖然我比豆年長20歲,但還是常從他身上學到東西,尤其是對人的包容方面。 我很容易發火,但豆子永遠很平靜。(B桑你的吐槽可以更猛烈些)

CLOUP(法網場地管理):豆子很紳士,我從沒聽到他抱怨什麼。而作為場地管理,我不喜歡豆子比賽時候用腳去清理底線,怕他把線弄壞了~ 還好他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,哈哈。 08年他捧杯以後,我跟他說我要退休了,他把火槍手杯放在我手裡,手搭在我的肩上,請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合影。然後他指著場地,用板鴨語跟我說“謝謝”。

Gasquet: 豆子是一個很普通但又與眾不同的人。對我來說永遠忘不了09年我藥檢陽性的時候他的支援。我知道當時他的公關建議說對這類事情表示,他的形象會有危險,但豆說“我不在乎,Richard,他是我朋友,我相信他的話,我支持他,也會一直支持他。" 沒有多少人有膽量這樣說。而我一直聽到他這樣坦率和清楚的話。  在納達爾的身體裡有兩個拉法。這並不是巧合,他用左手拿拍而在生活中他是用右手的。而這個每年在法網場上的鋼鐵戰士,生活中卻是個怕狗的小男孩,還有其他的小(動物)。。。我還知道永遠別叫他去蹦極,或是任何極限運動。他的那些強烈的激情,只有在網球場上才能見得到。

-PAJOT(豆法網的司機):第一次跟豆子碰面是2008年法網前去機場接他,一開始他真的很害羞。他很有有禮貌,從來不做過分的要求,也從來不做分外的事情。 但是,如果他想購物,我們時不時的會繞個路。有一次,他到香榭麗舍去買遊戲機。因為他一向以來上車就爬上副駕駛的位置,而車前部的玻璃沒有裝隔光層,於是他就被一個路人認出來了。認出他的路人一個接一個就像滾雪球一樣瞬間把車包圍了。豆令我驚訝的一點就是他的耐心,面對突然冒出來要求合影和簽名的,他從來不會有任何問題。不論什麼環境下,他都平易近人和親切,這讓人印象深刻。

在車上他一般說馬約卡方言,而我說西班牙話,馬約卡語完全聽不懂。 而如果他突然轉說西班牙話的時候,我就懂了他邀請我參加對話了~ 而80%的時間,他都在談論足!球!

而如今,我們整年都保持聯繫,交流彼此近況。我也收到他團隊裡群發的資訊。感覺自己也是團隊的一分子,很有被重視的感覺。

– Source: @SelinaCLN

發表留言